close
點選可見大圖
▲入口

  來介紹一下我念了一年韓國語學堂的首爾市立大學。

  老實說,市立大的校區挺小的,也不像就在附近的慶熙大那麼有建築特色;所以在校園裡趴趴走了一年,頂多東拍一張西拍一張,都沒想過要好好來拍一下校區。幸虧託了從台灣來韓國旅遊的朋友的福,帶他們逛學校,也就跟著他們認真拍了起來,這才發現到其實我們學校也挺不錯拍的啦!呵~

點選可見大圖
▲音樂館(上左)/同門塔(上右)/博物館(下)
  
  從入口進來,還要走一小段路才道真正的校區門口。走進校區,左邊第一棟建築就是有著大大音符的音樂館;再往前走就會看到同門塔。我是不清楚這塔有著甚麼意義,但因為它位於是我到語學堂教室的必經之路,所以對這大老鷹格外地有親切感。

  博物館則是在校區的右側。我之前查詢清涼里一帶的資料時,看到市立大的博物館有被官方列名為景點呢!可惜我在學校的時期,都沒進入參觀;目前博物館在進行整修,預計2013年2月再次開放。

點選可見大圖
▲同門塔前的下坡路

  同門塔前的這條下坡路是貫穿校區的主要道路,平常每天走著也不覺得稀奇,直到它變身為韓劇《我的公主》的場景,頓時讓這條路多了不一樣的fu!這條路是出現在《我的公主》第15集結尾與第16集開場,就是金泰熙飾演的公主回到學校,騎著腳踏車上學疾駛過的那條路! 下面的學生會館也有出現在《我的公主》場景中。 
請見[韓劇場景] 我的公主(마이 프린세스)-公主上課的學校

點選可見大圖
▲學生會館(下左)/學生會館前廣場(上、下右)

點選可見大圖

  朋友來韓國的時候是10月初,油油綠一片當中,稍可見到開始轉黃轉紅的樹葉。

點選可見大圖

  前一年11月初,媽媽到韓國來看我,帶她到學校逛逛,紅黃相間的樹葉流露出濃濃的秋天氛圍。

點選可見大圖

  冬天的景象也來一下;我記得春天還有拍到櫻花,照片不知被我存去哪?只好等找到再來補了。

點選可見大圖
▲天池

  校區後面有個池塘,平常是沒有走到這裡;池裡養了很多魚,應該是養了很多年,有些魚長得好大隻呢!

點選可見大圖
▲展館

  上課的教室在校區左側,校區大門的右側有間看起來很古老的房舍,配上它外圍栽種的樹木,遠遠地看著總是覺得很有fu,但從來不知道那是甚麼系館。跟朋友逛到這裡,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個展館,那天剛好有展出,就順便進去參觀了一下作品。

點選可見大圖
▲展出作品

點選可見大圖
▲展出作品

  我們在展館外面發現一排小白人,這也是展出作品之一。仔細一下,這些小白人原來是跑接力賽的連續動作,好可愛呢!

點選可見大圖

  路旁有道路反射鏡,鏡子是自拍最好的道具,當然要來張自拍的大合照留念囉!呵呵~

觀看所有照片(大圖)

[相關資訊]
首爾市立大學 網站(→校區平面圖 →博物館網站 →韓國語學堂網頁

[相關文章]
[韓國資訊] 首爾市立大學語言堂(서울시립대어학당)簡介
[韓劇場景] 我的公主(마이 프린세스):公主上課的學校-首爾市立大學(서울시립대학교)
[韓國食記] JOMARU 豬骨湯專門店-市立大店(조마루 뼈다귀 전문점-시립대점)-超美味馬鈴薯湯

arrow
arrow

    凱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