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林麵館

  因為出現在《來自星星的你》一劇才找了去的儒林麵館。正如劇中所提是歷經了三代經營,維持了50年傳統的老店。關於《來自星星的你》拍攝場景的分享文請看這篇:[韓劇場景] 來自星星的你(별에서 온 그대)║儒林麵館(유림면):來一碗都敏俊為千頌伊外帶的鍋燒烏龍麵

儒林麵館

  菜單非常簡單,僅有涼拌蕎麥麵(비빔메밀)、鍋燒烏龍麵(냄비국수)等六種麵類,劇中主角吃的是鍋燒烏龍麵,不囉嗦當然也要點這個來吃。我聽到旁邊的人點餐只說了「냄비(發音近似:捏畢)」,就照樣跟著這樣點,來招呼我的大姊不知從哪看出來我是歪國人,直接報中文的價目跟我收錢呢!(註:菜單下面那行字是說要先付錢的意思。)

儒林麵館

  點完餐,先送上來一盤醃黃蘿蔔,看介紹說是店家自己製作的,看模樣也像自己製作的,第一口吃下去有日式醃薑片的味道,害我還認真研究了一下這到底是蘿蔔還是薑片(汗")~

儒林麵館

  儒林麵館的麵條是手工製作,並且是客人點餐後才現煮,沒有等太久,我點的鍋燒烏龍麵上桌啦!

  餐點名稱若是按韓文單字來看,냄비是鍋子、국수則是我們一般吃的那種麵條,雖是如此,這道卻是不折不扣的烏龍麵料理。

  一開始吃,覺得麵條韌度與印象中的烏龍麵比較相對地有點軟,但慢慢幾口吃下去可以吃出麵條的嚼勁;湯頭味道其實是不錯的,但對愛吃重鹹的我來說都還會覺得有點偏鹹,就不知道大家的接受度如何了!?我看資料介紹說湯頭是用醬油跟天日鹽(海鹽)搭配調製的,或許因為這樣才讓我覺得稍些偏鹹,不過它的鹹不是死鹹,吃完後並不會殘留不舒服的食感在喉嚨裡。

儒林麵館

  配料的部分有少許的杏鮑菇、黑輪、豆皮、年糕條、茼蒿,還有一顆半熟的蛋,瞧瞧蛋汁流出來的模樣有沒有很誘人?呵~

  看韓網分享文,儒林麵館的人氣餐點是涼拌蕎麥麵,下次有機會再來嘗嘗看。

儒林麵館

  這間店好像原本就很有名的樣子,傍晚五點進到店裡,已經幾乎是滿座的狀況呢!!

[儒林麵館(유림면) - 相關資訊]
地  址:首爾市中區西小門路139-1
     서울시 중구 서소문로 139-1
電  話:02-755-0659
營業時間:平日(周一到五)-11:00~21:00 / 周末-11:00~19:00 / 節日休息
交通方式:市廳站(시청역‧132/201)11與12號出口間的巷子轉進去即是(巷口是新韓銀行(신한은행))
地圖標示:Daum Map(http://dmaps.kr/hfmh)
備  註:沒有提供外帶服務



儒林麵館

[相關文章]
[韓劇場景] 來自星星的你(별에서 온 그대)║儒林麵館(유림면):來一碗都敏俊為千頌伊外帶的鍋燒烏龍麵

[相關照片] →觀看相簿(大圖)





→想要即時接收韓國訊息,就快來加入凱希的粉絲專頁吧!^^←


arrow
arrow

    凱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