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星的你

  《來自星星的你》劇中,都敏俊與律師老友相聚喝茶下棋的地方,是位在惠化站的學林茶房。電影《蹦跳(번지점프를 하다)》以及韓劇《穿透屋頂的High kick(지붕 뚫고 하이킥)》、《繼承者們(상속자들 )》等也有在這裡取景拍攝。

  第一集中,鏡頭從櫃台後的唱片牆、牆上的復古人物照片、座位間的鏤空隔板再帶出茶房的全景,也帶出這間店的懷舊氛圍。

來自星星的你

  實際的櫃台就是電視中看到的樣子,收藏了很多老唱片。

學林茶房

來自星星的你

  二樓夾層牆板上的復古照片是西洋音樂人物,電視中鏡頭帶過去看到的則是韓國明星的照片;我特別對照了一下在《來自星星的你》開拍前發佈的韓網分享文,人物照片跟我拍到的一樣。所以應該是為了符合劇中想要呈現的風格而改的佈景設置。不過仔細看其他畫面截圖的話,會發現劇組只換了主要鏡頭會掃到的五張照片。

學林茶房

來自星星的你
來自星星的你

  座位間的鏤空隔板也不見了,對照韓網的發文,原本也就是沒有鏤空隔板的。

學林茶房

來自星星的你
學林茶房

◎場景畫面-第1集片段(720p)


  好啦!重點終於要來啦!當然就是都敏俊坐的位置。

  我們快傍晚時去的,要不是剛好有一桌正要結帳離開,我們還沒位置可坐呢!一來是店裡人太多,二來是大家都一付就是來喝咖啡的樣子,連光是去拍攝店家的裝潢都好像會引起其他客人的側目!我跟朋友只好想說下次再來一趟,打算在這間店一開門營業就衝進來搶位置還有拍照。

  但因為這間店的氣氛真的很舒服,我們也沒有馬上離開,坐著坐著,坐在外星人坐的那個位置的客人終於要走了!我還在害羞猶豫時,朋友非常有魄力地立馬就拿了東西換到了那個位置。坐在都敏俊坐過的位子上,迷妹模式完全啟動,拍起照來也都忘了在意是否會引起其他客人的目光,哈哈~

學林茶房

學林茶房

  都敏俊座位旁所掛的字畫中的「學林」正是這間的店名,應該是怕太明顯,在拍攝時用其他字畫替換掉了。

學林茶房

  從我們進去到換座位,大概等了快一個小時,後來又坐了一個多小時,我們才要起身離開,馬上就有其他桌的客人來搶位置,這座位真是好熱門啊!

  後來查資料才知道這家是間歷史悠久的店,我很喜歡這間店的氛圍,關於這家店家的分享文請看這篇:[首爾吃喝] 惠化站/大學路║充滿五○年代懷舊氛圍的老店-學林茶房(학림다방):一個人也可以自在消磨時間的咖啡廳

[學林茶房(학림다방) - 相關資訊]
地  址:首爾市鐘路區明倫4街94-2號2樓
     서울시 종로구 명륜4가 94-2 2층
電  話:02-742-2877
營業時間:10:00~24:00 / 全年無休
交通方式:地鐵4號線惠化站(혜화역)3號出口出來往回走,位於藥局(위드팜약국)樓上
地圖標示:Daum Map(http://dmaps.kr/hhjz)

學林茶房

[延伸閱讀]
[韓劇場景] 來自星星的你(별에서 온 그대)║拍攝地點&取景解析完全收錄

[相關文章]
[首爾吃喝] 惠化站/大學路║充滿五○年代懷舊氛圍的老店-學林茶房(학림다방):一個人也可以自在消磨時間的咖啡廳

[相關照片] →觀看相簿(大圖,另有發文未收錄的照片)





→想要即時接收韓國訊息,就快來加入凱希的粉絲專頁吧!^^←




arrow
arrow

    凱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