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秀賢
▲《來自星星的男人》中的金秀賢/照片=濱波提供

  為何最近電視劇中主人公的愛好都是登山?另外,為什麼一定要通過釣魚的方式使頭腦冷靜呢?在最近的熱門電視劇中,登山、釣魚等戶外相關場面格外多。這是為什麼呢?答案其實很簡單,就是錢在作怪。日新月異的戶外品牌積極展開的市場營銷正在改變電視劇的劇情和發展。

樸炯植
▲《繼承者們》中的樸炯植/照片=INPR提供

◆金秀賢釣魚,「繼承者們」露營

  最近,在電視劇中經常可以看到主人公或其他演員經營戶外用品相關商店的情形。即便是一家服裝公司,也會時常出現生產或介紹戶外用品的場面。在MBC早間電視劇《握住我的手》中,主人公經營的一家服裝公司最近甚至宣佈進軍戶外用品市場。

  不僅如此,在最近播出的電視劇中,主人公甚至在山上苦思,並穿著戶外服裝約會。在最近劇終的SBS電視劇《繼承者們》中,帝國高中的學生舉行了集體露營活動。劇中,崔元英和姜敏赫父子選擇可以釣魚的地方作為家庭出遊的地點,而在SBS電視劇《來自星星的男人》中,金秀賢也是通過釣魚梳理複雜的心情。

  在去年播出的SBS電視劇《聽見你的聲音》中多次出現相關品牌,而且尹相鉉在劇中的愛好也是登山。劇中,李鍾碩為尹相鉉挑選、贈送登山鞋的場面很長,因此相關品牌的商標自然就有了特寫鏡頭。

趙寅成
▲趙寅成拍攝的BLACKYAK電視廣告/照片= BLACKYAK提供

◆戶外用品積極展開「明星營銷」

  去年的戶外用品市場規模比2012年(5.8萬億韓元)增長11%,達到6.4萬億韓元。不但在不景氣中創下較高的增長率,而且三大戶外用品企業樂斯菲斯、K2、BLACKYAK去年的營銷額都達到6500億至7000億韓元。業內人士表示,這些企業今年的營銷額將突破1萬億韓元。

  隨著市場的擴大,廣告模特也變得更加光彩奪目。過去巨星廣告競爭激烈的行業主要是家電、美容、時尚和公寓,但在近幾年裡,戶外用品迅速崛起。即使說因建設景氣低迷,從公寓廣告中消失的巨星湧向戶外用品市場也不為過。趙寅成、玄彬、金秀賢、孔孝真、全智賢、李瑞鎮等人氣巨星都代言了戶外品牌。

  市場營銷變得更加積極的戶外品牌不僅邀請明星代言,還關心電視劇贊助問題。特別是,植入式廣告(PPL)的優點是,可輕易將廣告效果擴散至全國。

玄彬
▲玄彬/照片=K2提供

◆市場競爭過熱產生負面效果

  由於市場原本就過熱,也經常引發敏感事件。即使成為某電視劇或電視節目的贊助商,也不代表一切順利。這是因為,演員穿不穿又是另一個問題。

  A品牌看好韓流巨星主人公後向某電視劇製作公司贊助了巨資,但卻未能讓相關明星穿上自己的衣服。這是因為,該演員正和另一家競爭品牌進行代言談判。

  另外,因為是頻受贊助橄欖枝的熱門電視劇,有時候出現穿幫鏡頭。例如,在《繼承者們》第8集中,原本將訓練營定在酒店,但在第9集中卻突然改變為露營場地。此外,還對學生們搭建帳篷的場面進行特寫,詳細介紹贊助品牌的產品。贊助商的影響力多麼強,由此可見一斑。
Tag:韓國資訊
※文章來源:朝鮮日報中文網/原文發佈日期:2014年01月11日
arrow
arrow

    凱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