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介紹說在南山谷韓屋村有韓方醫療免費體驗,而且還是穿著大長今服裝的醫女幫你看診,光聽就覺得很有意思,約了朋友一起來去體驗看看。

  南山谷韓屋村是將原本散落在首爾市區的五棟韓國傳統韓屋遷移至此而成的韓屋村,常設有各種免費與收費的體驗以及表演活動,就位於與明洞相隔一站的忠武路站;我是挺推薦大家逛明洞時,可以順道來這裡參觀拍照。




  不過韓屋村不是今天的重點,所以沒多花時間拍照,下次再好好拍給大家看。



  韓方醫療體驗的地點是南山谷韓屋村內的玉仁洞尹氏故居,我們到的時候差不多快下午四點,醫女們正在開會,當下讓我們有點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在等待的時候,我這才看到告示上寫下午四點到六點是香袋製作體驗,喔喔~人家是想要來喝韓方茶的說~>"<





  不一會醫女們開完會,開始看診囉!醫女先是讓我們填寫基本資料、有沒有哪方面的身體疾病的表單,然後就是依序讓醫女把脈。這活動是針對外國觀光客而舉辦,現場有安排負責翻譯的人員,所以不用擔心看診時聽不懂醫女在說甚麼囉~

  醫女說我的血液循環不好,腎也不太好,真是聽得我好驚啊!醫女幫我在耳朵上貼了針灸貼片,讓我沒事多按按;這樣看診的部份就算結束了。


(借朋友的手來拍針灸貼片)



  接著是到另外一間房間製作香袋。醫女先給我們一張列了冷熱不同症狀的表單讓我們判斷自己是冷還是熱的體質,依冷熱體質不同,香袋內放的藥材也有所不同。

  我跟朋友都是熱的體質,醫女拿出薄荷、荊芥、栀子等三種藥材,讓我們自己在放在小秤上的紙盒內把每種藥材各放3克,然後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的香袋,把藥材放進香袋中,就完成啦!





  醫女說,把香袋放在枕頭邊,這樣睡覺時聞著聞著對調整體質有幫助;等香氣沒有的時候,把藥材倒出來,香袋還可以留著用。

  雖然沒喝到期待的韓方茶,但香袋製作也挺有趣的,這活動好像每年都會舉辦,大家下次有機會可以體驗看看喲~



  我們體驗結束時,剛好遇到有一對新人來到這間韓屋拍照,真是好甜蜜啊!後來聽他們說話,是中國人來著呢!原來現在連中國都流行到韓國拍婚紗照啦!呵~

※到訪日期:2013/06/06

[相關資訊]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MA/MA_CH_9_4.jsp?cid=1811467

→觀看所有照片(大圖)


arrow
arrow

    凱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