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鳳淑,叫出租車做什麼。等哥哥酒醒了,就送你回家。去那裡醒醒酒吧,就休息30分鐘。大嬸,我們酒醒了就走。」

  聽到這樣的歌詞,不禁讓人聯想起酒後在旅館門前央求女人「進去」的男人和拒絕的女人爭執的畫面。「玫瑰旅館」在5日播出的KBS《Band Survival TOP Band2》中演唱了一首巴薩諾瓦曲風的《鳳淑》,裡面「19禁」歌詞讓評委和觀眾捧腹大笑。他們的歌曲視頻在門戶網站上的點擊次數短短一周內就超過27萬次,成為了熱門話題。13日,玫瑰旅館樂隊在首爾東橋洞練習室接受了採訪。

  玫瑰旅館在參加《TOP Band》節目前是在首爾弘益大學前演出的無名樂隊。據悉,他們的名氣低得「連其他弘大樂隊都不知道」。樂隊最先由陸鐘完(吉他手)、康俊宇(主唱)組建。後來林慶燮(鼓手)和尹長鉉(貝斯手,以上人名音譯)加入了樂隊,並在去年7月首次舉行了演出。此後,他們決定參加《TOP Band》節目,為了「在原聲和浪漫的曲風中增強搖滾的感覺」,邀請電吉他手裴尚在組成了現在的5人樂隊。


▲13日,玫瑰旅館樂隊成員們聚集在首爾東橋洞練習室。左起為陸鐘完、林慶燮、尹長鉉、康俊宇、裴尚在。他們說:「我們的音樂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用音樂表達所有人都有共鳴的故事。」照片=朝鮮日報

  節目播出後他們一炮走紅,但他們至今仍表示「不敢相信」。尹長鉉說:「(節目播出後)在Facebook上傳了我們練習的照片,沒想到網上出現了『玫瑰旅館合奏室大曝光』的新聞。而之前根本沒有關於我們的報道……(笑)」

  玫瑰旅館以凌亂的頭髮、插在白色夾克上的紅玫瑰、用方言寫的歌詞等「無厘頭」風受到關注,但玫瑰旅館成員們卻說:「音樂表面上的東西似乎過於受到關注,讓人擔心。」隊長康俊宇說:「首先要讓歌迷們不會對我們的音樂失望。」最晚加入樂隊的裴尚在也說:「當初給我的第一印象也是一支『搞笑的樂隊』,但仔細聽演奏後發現他們的演奏功力很強。如果僅僅是搞笑的樂隊,當時就不一定會加入。」

  他們說,雖然以搭訕女性的歌曲成為話題,但「不是一開始就想製造這種感覺」。陸鐘完說:「獨立樂隊的優點是能比較自由地做自己喜歡的音樂。《鳳淑》這首歌也是用音樂詮釋了誰都可能經歷過的情況,因此給人的感覺格外強烈。我們的音樂是觀表達所有人都產生共鳴的故事,可以說是流行音樂中的『真實流行音樂』。」

  Pia、Daybreak、Super Kidd等著名獨立樂隊也參加了《TOP Band》。與已成名的樂隊展開較量是否感到吃力?林慶燮說:「光腳不怕穿鞋的,我們沒什麼可失去的,所以毫無壓力。能和那樣的樂隊同台競技感到非常榮幸。」據悉,參加《TOP Band》是康俊宇一個人做的決定,目的是宣傳樂隊。他說:「雖然給音樂打分排名讓人感到有負擔,但可以借此機會讓歌迷們享受樂隊音樂,所以參賽也是一件好事。

  聽到玫瑰旅館音樂的歌迷們在推特和KBS觀眾留言板上留言說:「玫瑰旅館帶來的文化衝擊巨大」、「音樂給人舒適的感覺,聽了還想聽」、「很有意思」等。樂隊成員們也說:「我們的生活多姿多彩,所以創作的音樂也很有意思。」康俊宇說:「希望成為沒有負擔、有趣、讓人愉悅的樂隊。」這時候林慶燮插了一句,「希望歌迷們同時關注音樂的多樣性。玫瑰旅館不是只唱無厘頭的歌。也有很正經的歌……俊宇演唱抒情歌曲也很有一手。」
Tag:韓國資訊, 韓國音樂
※文章來源:朝鮮日報中文網/原文發佈日期:2012年5月15日

凱希says:
這首歌就算不知道歌詞的趣味,單純欣賞音樂本身也是很不錯聽的喲!
這種曲風聽起來很舒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音樂 玫瑰旅館樂隊
    全站熱搜

    凱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