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仔細查看你計畫就讀的韓國語言堂網頁上所提供的內容訊息,包括報名截止日期、分班測驗日期、開學日期,最好最晚在學校開學前兩個月就開始進行報名申請,免得申請文件寄送、審查等程序所費時間延誤到如簽證申請等其他遊學準備所需作業的時程。

  下列是我當時申請首爾市立大學所要求提供的資料:
(1) 입학신청서1부 (사진부착)...入學申請書(附照片)
(2) 여권사본1부...護照影印本
(3) 최종학교 졸업증명서...最終學歷證明
(4) 최종학교 성적증명서...最終學校成績證明
(5) 은행잔고증명서 (USD 3,000 이상)...財力證明(美金3000元以上)
(6) 칼라사진(3.5 X 4.5 사이즈) 3장 (※사진 뒷면에 여권상의 영문이름 기재) 
  ...2吋照片3張(※照片背面註明護照上的英文名字)

  對照下列的新版韓文版簡章所列的報名資料,則是少了「最終學校成績證明」這一項:
(1) 입학신청서1부 (사진부착)
(2) 여권사본1부
(3) 최종학교 졸업증명서 혹은 재학증명서...最終學歷證明或在學證明
(4) 은행잔고증명서 (USD 3,000 이상)
(5) 칼라사진(3.5 X 4.5 사이즈) 4장 (※ 사진 뒷면에 여권상의 영문이름 기재)
※ 국적 및 체류자격에 따라 국가별 제출서류가 다른 관계로, 각 국가별 제출서류를 참고하시기 바랍니다. 그 외 국가는 한국어학당 e-mail 혹은 전화로 별도 문의하여 주시기 바랍니다....請根據國籍及逗留資格由於按國家提交文件不同的關係,參考按各國家提交文件。其他國家請用韓語學堂e-mail或者電話另外諮詢。

[注意事項]
1. 入學申請書一般皆可由語言堂網頁下載。
 (註:首爾市立大學有提供簡中版本,可直接以中文填寫。)
2. 學歷證明、財力證明等文件應須提供英文版本。
3. 申請資料備齊後,以國際掛號寄送,若使用郵局的國際快捷應可在3~4天送達到學校。
4. 若資料寄出經過兩週仍未收到學校的回覆,切記要主動與學校聯繫確認是否收到資料。
5. 資料寄出前,建議影印或掃描存檔備份,以備發生郵寄遺失的狀況。
6. 每個學校的報名申請資料或程序會有些許不同,有的學校會列出需要韓國保證人或學校
  推薦函之類讓人較傷腦筋的文件需求,其實這部分應該是針對大陸同學所列;若對所需
  準備的申請資料或相關資訊有疑慮,建議直接詢問學校,這樣才能得到最明確的答案。

[相關文章]
[韓國遊學] Step1:選擇學校-韓國語言堂列表
[記事] 韓國語學堂申請作業與準備過程之紀錄(可參考作業時程)

凱希says:
我是在首爾市立大學的語言堂改版之前進行報名申請的,那時的資訊就只有單純的韓文版內容,現在已經有繁中版的簡介,方便很多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遊學 韓國語學堂
    全站熱搜

    凱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