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城山茱萸

  以山茱萸花聞名的義城,每到山茱萸花盛開之時,就會在義城郡舍谷面的山茱萸花開村舉辦義城山茱萸花慶典,整個村莊放眼望去盡是綿延不絕的黃澄澄花海,景色相當壯觀。

義城山茱萸

義城山茱萸花慶典

  這次是隨著「慶北旅行記者團」前來義城,我們的巴士開到了慶典活動停車場之後,再轉搭乘接駁巴士前往慶典的主要活動場地。接駁巴士一班接著一班,遊客依序排隊上車,幾乎無須耗費時間候車。

義城山茱萸

  接駁巴士下車的地方旁邊就是綿延的山茱萸花叢,再搭配上有條小河流,頓時成了眾人拍照的熱門取景地點。

義城山茱萸

義城山茱萸

  水面映照著鮮黃亮麗的山茱萸花倒影,呈現出如畫般的景色。

義城山茱萸

義城山茱萸

  山茱萸花從遠處看形似迎春花,走近細看才會發現其花葉僅長2mm左右,是非常小型的花種,雖然不若其他花瓣鮮明的大型花朵顯眼,但數萬朵山茱萸花同時綻放的壯麗景象與其他花朵相比也絲毫不遜色。

義城山茱萸

  義城山茱萸花慶典的舉辦地義城郡舍谷面一帶,分布著三萬多棵從朝鮮時代流傳至今的200-300年的野生山茱萸樹。自2008年開始的義城山茱萸花慶典,到今年已經是第九屆舉行,整個活動慶典頗具規模,吸引不少韓國民眾以及外國觀光客前來參與。

義城山茱萸花慶典義城山茱萸花慶典

  活動慶典現場設有表演舞台以及活動攤位,還有讓人可以大快朵頤的飲食攤位。

義城山茱萸花慶典義城山茱萸花慶典

義城山茱萸花慶典

  花開村可以觀覽山茱萸花的範圍非常大,查看地圖發現整個觀覽路線繞一圈,大概得要走上三個小時,活動現場還有準備小型的接駁車,可以搭乘前往在另一處的林間舞台。

義城山茱萸花慶典

  飲食攤位區往裡走,又是一條開滿著山茱萸花叢的觀覽路線,往來的人潮絡繹不絕。

義城山茱萸花慶典

  小朋友在路邊寫生,用畫筆描畫出山茱萸花美景。

義城山茱萸花慶典

  還看到小朋友在採摘山茱萸的果實,估狗後才知道原來山茱萸果實是常用中藥材呢!

義城山茱萸

義城山茱萸

義城山茱萸

  來往的人潮太多,往天空拍也是不錯的取景角度。

義城山茱萸

義城山茱萸

  找了條不在建議觀覽路線的小路走去,可以沉靜地感受這個村子原本的氛圍。

義城山茱萸

義城山茱萸

  隨著山茱萸花叢綿延的鄉村小路緩步慢行,置身在如畫的黃色花海中,是一趟讓身心都能得到healing的小旅行。

義城山茱萸

義城山茱萸

[義城山茱萸慶典(의성 산수유 꽃 축제) - 相關資訊]
活動期間:2016.03.26 ~ 2016.04.03
活動地點:慶尚北道義城郡舍谷面禾全里(山茱萸花開村)一帶
     경상북도 의성군 사곡면 화전리
費  用:免費
活動網站:http://www.ussansuyu.kr

義城山茱萸花慶典

☆交通方式:
→從首爾出發:在東首爾客運站搭乘市外長途巴士前往義城客運站
 (一天六班,車程3小時10分,車資19100韓元)
→從義城客運站到山茱萸慶典會場:搭乘計程車,車程約需22分鐘,車資約12200韓元
※雖然也可以搭乘市內巴士前往會場,但一天僅六班,且與搭乘市外長途巴士抵達義城客運站的時間銜接不易,建議搭乘計程車前往

[相關照片] →觀看相簿


[凱希註記]
.到訪日期:2016/03/26

如果覺得寫的不錯,請大家多多按讚以及推文分享出去~
如果是看了我的分享文而前去這個地點,更歡迎回來留言與我分享你實際體驗到的感受~
我需要大家的鼓勵才有更多的動力來繼續寫文分享嘿~;p


→點我加入凱希的粉絲專頁即時接收韓國訊息^^←

到處都是一叢一叢的黃色小花, 好好拍~#慶尚北道旅遊記者團 #慶遊記#경상북도여행기자단 #慶尚北道 #義城 #경상북도 #의성#義城山茱萸慶典 #의성산수유축체

凱希‧戀戀韓城貼上了 2016年3月25日



韓國地陪
arrow
arrow

    凱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