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hmallow

前陣子朋友傳來一篇cashmallow韓國換錢的分享文,說我長期在韓國,用這個方式把台幣換成韓元就方便多了!我當時也只是聽聽;後來有其他朋友問起這個cashmallow到底可不可以用?對於新推出的服務大多抱持著觀望的態度。於是我決定來嚐鮮一下,幫大家跑一遍流程好來了解這項服務使用操作方式。

我有盡量把流程頁面都秀出來並且加上說明,大家要花點耐心仔細看喲!




【會員註冊】

cashmallow

第一次使用,首先就是要『註冊會員』,身分選擇當然是要點選『旅客』。

cashmallow

簡單看一下cashmallow app服務說明,再下來是使用條款,大致看過後按『同意』。

cashmallow

進入註冊會員登錄資料的頁面,在電子郵箱欄位輸入你的email,點選『申請認證』;將該email所收到的驗證碼填入欄位,再點選『號碼確認』,驗證成功之後,繼續填寫其他欄位資料送出就完成了基本的會員註冊程序。

cashmallow

接下來是要使用這個服務最重要的設定步驟,在app首頁點選左上角的選單圖示,選單出現後,再點選最下面的『設置』進入「設定」頁面。

cashmallow

大頭貼可以自行選擇是否上傳,而「認證信息」的護照與帳戶兩項資料是需經過認證的。

首先在「護照資料」欄位點選『認證』,即會進入「護照認證」頁面,必須在完成這一程序的認證,才可使用cashmallow的服務。而帳戶資料認證則是有退款需求時,再到「帳戶資料」欄位點選『認證』,進入「登記銀行帳號」頁面。

cashmallow

「護照認證」第一頁是輸入你的護照基本資料,填寫完成點選『保存』,接著進入護照圖片上傳的步驟。

點選『上傳照片』會跳出〔拍攝照片〕與〔相冊內選擇〕的功能選單,選擇你要使用的方式上傳護照圖檔,再點選『進行認證』送出資料。

此時「設定」頁面的「護照資料」欄位會顯示〝護照認證中〞,我大約十分鐘就收到認證通過的手機提示通知,接著就是來進行帳戶資料認證(有退款需求的人再進行就可以)。

關於護照資料上傳的部分,其實我個人對於提交個人機密資料是有些疑慮的,所以一般都會在證照圖檔中個人照片或是雷射標記的部分覆蓋加註上「僅供認證使用」之類的字圖,或是在手持證照翻拍時,用手指遮蓋住部分照片或是雷射標記,這樣至少增加些被變造盜用的困難度。

cashmallow

「登記銀行帳號」第一個「請選擇銀行」欄位點選後會出現銀行選單,目前只有三間銀行可供選擇,希望之後可以增加更多選項,這樣對於使用者的便利性也會相對提高些。

填寫完成點選『保存』,進行到這裡所有會員註冊的步驟就完成啦!

【兌換韓元】

cashmallow

點選『外幣兌換』,進入新台幣兌換韓元的換算頁面,我因為想要兌換整數的韓元金額,所以在「KRW」欄位填入我想要換得金額,「TWD」欄位即會顯示相對應的換匯金額。

其實系統會自動設定以韓幣整數進行兌換,你也可以在「TWD」欄位填入你的預算金額,「KRW」欄位即會顯示台幣預算金額內相對應可換取的韓元金額。

cashmallow

在顯示銀行與cashmallow兌換匯率比較的頁面,你會看到cashmallow在換匯中收取了1.1%的手續費。

以我兌換的60000韓元為例,原本的換匯金額是新台幣1629元,這樣反換算回去,cashmallow的匯率即為新台幣1元可兌換36.832韓元,這匯率與明洞匯率較佳的那幾間民間換錢所相比毫不遜色;加上手續費之後,等於新台幣1元可兌換36.429韓元,稍稍拉低了些匯率數值,但也還算是很不錯的數字。

因為我是隔天就要使用cashmallow換錢服務,沒有時間觀望匯率變動,建議大家在出發前來韓國之前,或許可以在較佳匯率時來進行兌換。

決定好換匯的金額,點選『申請外幣兌換』,接著會出現cashmallow收款帳戶的資料。

cashmallow

我在設定帳戶資料時選擇的是〝中國信託〞,於是入帳資料顯示是中國信託的收款帳號。

接著就是你要將換匯的金額轉帳到這個指定的收款帳號,轉帳完成點選『輸入匯款資訊』。

在「輸入匯款資訊」的頁面,分別填入帳戶名稱/帳號後五碼/轉帳金額後點選『送出』。

cashmallow

由於需要對帳的時間,韓元並不是即時入帳;你可以在app首頁的『外幣兌換』旁看到驚嘆號圖示,這表示系統正在作業中。

差不多經過30分鐘,我的手機就收到外幣兌換完成的訊息。

cashmallow

在app首頁點選『我的錢包』,就可以看到我兌換的60000韓元入帳啦!

【提領韓元】

cashmallow錢包裡有錢入帳,就可以來進行提領嚕!

從機場到市區,不管是搭乘機場巴士或是機場快鐵,都需要用到現金繳付車資,這時候就可以在仁川機場提取韓元來支付花費。

cashmallow

在app首頁點選『提款申請』,會出現提領地點列表,找到「仁川機場」點選進去。

cashmallow

進入仁川機場提領單位的資訊頁面,先輸入你要提取的金額,確認提領地點的位置資訊,點選『申請提款』。

要注意每個提領單位的營業時間,在非營業時間是無法進行提款申請的。

cashmallow

在這裡要注意一下,在外幣兌換完成時,系統會發出一封通知信,內容提到如果計畫使用仁川機場服務據點提款,務必要先進行預約並告知抵達班機時刻,預約的方式就是回覆寄出系統信,回信中別忘了要填寫「姓名/抵達日期/抵達時間/班機/預計提款金額」這幾項提款預約的相關所需資訊;你也可以使用系統信中所告知的LINE或KAKAO來聯繫,據了解LINE的客服部份是可以中文進行溝通。

提交提款預約的資訊只是讓機場提領處的服務人員可以在預計的時間準備待命,但還是要在app上進行提款申請的步驟喲!

cashmallow

在app首頁的『提款申請』旁看到驚嘆號圖示,這表示你有一筆尚未領取的提款申請,點選進去就會出現你所選定的提領處以及領取款項的QR CODE,把這個畫面拿給提領處的工作人員,掃描確認後,就可以拿到你所申請提領的金額。

cashmallow

仁川機場的提領處是位於一樓入境大廳F號出口旁的Mnet LOUNGE,審查通關後提領行李走進入境大廳的那個出口會有英文字母編號,按著順序找到F號出口就可以看到Mnet LOUNGE。

cashmallowcashmallow

說真的,第一次使用這個換錢服務,還真有點忐忑;幸好很快地就找到配戴著cashmallow工作證的工作人員。

我遇到的這位工作人員很可愛,我說想要給他拍張照,他反而問我可不可以一起合照,喔摸~人家害羞啦!所以也就只拍了工作人員的照片而沒有合照,後來看cashmallow粉絲專頁發現他們會放些使用者的合照,讓人感覺他們很努力在推動這項服務呢!

領了錢要離開時,工作人員還提醒我如果有問題可以用通訊軟體跟他們聯繫,真是好親切貼心的服務態度。

cashmallowcashmallow

進入市區來到明洞商圈,再來試一次提取韓元,正所謂一回生二回熟,第一次使用還帶點不確定的擔憂,順利提領到款項之後;第二次再使用cashmallow換錢,就真的是在手機app跟著步驟按一按就完成提款申請,這才可以充分感受到它的迅速與方便性。

明洞的提領處從明洞站六號出口出來走個幾步,在左手邊會看到個鐵皮櫃屋的店家攤位,牆面上貼有cashmallow logo圖示,認明這個標誌就沒錯啦!

cashmallow

我是11/1使用cashmallow兌換韓元,匯率36.832→加上手續費換算下來則為36.429,當天忘了查詢明洞的匯率,就只能以我11/2在明洞所拍到的匯率來做比較。

目前民間換錢所就明洞的大信換錢所、大使館換錢所、一品香換錢所的匯率算是最好,其他如機場、弘大、東大門等地的換錢所匯率都跟明洞有一段差距,東大門找對換錢所的話相差較小,弘大的換錢所可能甚至比不上在台灣直接兌換韓元的匯率,機場銀行更是絕對不建議進行換匯。

我曾經在還是用美金換錢的時期,看到牌告匯率還有個10xx,覺得不錯就換了;實際兌換拿到韓元後,發覺金額跟我預想的不一樣,仔細看兌換單據,我的老天鵝~我是不清楚匯率數字到底是怎麼算的,單據上的匯率居然只有9xx,有了切身之痛之後,我都會直接跟朋友說千萬不要在機場銀行換錢啊!

所以呢!cashmallow這個換錢服務,我覺得在機場就可以提領韓元對來韓國旅遊的朋友實在太需要的一項服務了,再加上匯率極佳,我除了叫大家趕快筆記下來,不知道還可以說啥啦!XD

目前機場的部分,只有仁川機場有提領處,希望日後金浦機場、釜山金海機場、濟州機場也都可以有這項服務就好了。

明洞的話,就要請大家自行比較評估了;因為使用cashmallow應該都是要在出發前把錢存進換匯的帳戶(如果可以利用手機線上轉帳則不在此限),也就是你在cashmallow進行外幣兌換時就決定了你的兌換匯率;然而匯率是會變動的,究竟是你先在cashmallow兌換的匯率比較好?亦或是到達韓國在明洞那幾間換錢所所兌換的匯率比較好?那就得實際比較才知了。

至於其他cashmallow目前有服務據點的弘大、江南、麗水等地區,使用cashmallow換匯服務來提領韓元可說是省錢又方便的選擇。

【換回台幣】

旅遊結束回到台灣,cashmallow錢包裡還有剩餘的錢,可以申請換回台幣直接退回你在台灣的銀行帳戶。

cashmallow

在app首頁點選『我的錢包』,可以看到所剩餘的韓元金額,點選『退款申請』。

cashmallow

在「退款」頁面,系統會將韓元換算成台幣,確定要退款的話,就點選『申請』。

cashmallow

在錢包頁面的『退款申請』旁看到驚嘆號圖示,這表示系統正在處理中;大約一個半小時就完成退款作業了。




寫的落落長一大篇cashmallow使用教學分享文,其實操作起來並不複雜;資料設定必須經過認證也是為了日後核對作業的需要,設定完成之後的使用程序就簡單多了!

對於這個新推出的換錢服務若是尚抱持著疑慮的朋友,或許可以跟我一樣,先用較小的金額來嘗試看看嚕!

[cashmallow]
官方網站:https://www.cashmallow.com/home-1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ashmallowTW/
app下載點:
Android: https://goo.gl/CCQ1c2
IOS: https://goo.gl/jk2wfA

[凱希註記]
.試用日期:2017/11/02

如果覺得寫的不錯,請大家多多按讚以及推文分享出去~
如果是看了我的分享文而前去這個地點,更歡迎回來留言與我分享你實際體驗到的感受~
我需要大家的鼓勵才有更多的動力來繼續寫文分享嘿~;p


→點我加入凱希的粉絲專頁即時接收韓國訊息^^←



arrow
arrow

    凱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