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選可看所有照片大圖

  自從推出直飛大邱的航線之後,前往大邱旅遊的人與日俱增。我在韓國走跳那麼多年,還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城市逛逛瞧瞧;住宿選的是住在大邱的台灣朋友所推薦隸屬於「THE STYLE」的「The Hanok and Spa Hotel」。

點選可看所有照片大圖

  出發之前,查了下民宿的相關訊息。THE STYLE將民宿分成兩部分經營,網路上看到大家分享的大多是附有咖啡廳的「The Style Guesthouse(風尚民宿)」,我入住的則是設有游泳池的「The Hanok and Spa Hotel(韓屋Spa民宿)」。 

點選可看所有照片大圖

  按照民宿提供的地址找過去,看到醒目的「THE STYLE」招牌,想來這應該是Guesthouse部分的建築。

點選可看所有照片大圖

  先進入guesthouse,到櫃檯辦理入住,再由工作人員帶路來到韓屋民宿。

  guesthouse大門旁就貼有前往韓屋民宿的相對位置圖,看起來路線滿簡單的。但第一次由工作人員帶著走,其實有點暈頭轉向搞不清楚方向;不過隔天再要走去guesthouse吃早餐時,就發現走過去的路線還真的滿簡單的呢!

點選可看所有照片大圖

點選可看所有照片大圖

  從外部要進入韓屋民宿的門是用電子鎖,出入安全還挺讓人放心的!這一點很重要的原因是,韓屋民宿的櫃台其實是沒有工作人員駐守的,至少我住的這幾天是都沒看到有人待在櫃檯。

點選可看所有照片大圖

  櫃台上的告示牌寫有wifi密碼、大門密碼、早餐時間地點、退房時間等相關資訊。

點選可看所有照片大圖

  牆面貼有韓屋民宿的介紹以及房間與設施的配置圖。The Hanok and Spa Hotel是將1966年建造的近代韓屋變身擁有七個房間的民宿,房間是採自太極旗的概念來命名,太極旗由白色底,藍紅兩色太極圖和乾、坤、坎、離四卦組成,房間名字由內往外依序是건(乾)、곤(坤)、감(坎)、리(離)、청(青)、홍(紅)、백(白),位於中央的游泳池則是半個太極圖形模樣。

  配置圖上還可看到有個「KITCHEN 1916」的標示,這是由日治時代至今已超過百年的倉庫建築改造而成的餐廳與酒吧,不過我每天早出晚歸,也就沒能進去一探究竟了。

點選可看所有照片大圖

點選可看所有照片大圖

  位於中央的游泳池,不僅讓韓屋民宿呈現出東西洋元素融合的風格,也讓住客多了份悠閒渡假的感受。

點選可看所有照片大圖

  我們被分配到的是「리(離)」號房。

點選可看所有照片大圖

  房間是打地鋪睡覺的傳統暖炕房,空間要比我照片拍起來得大,除了坐墊布置之外,鋪上雙人床墊,旁邊還有足夠我可以把行李箱打開平放的空間。

  房間內有空調也有地熱,還有櫃子、穿衣鏡、吹風機。方便使用的插座只有兩個(另外兩個在空調安裝的高度),如果是在手機、相機、行動電源都需要充電的狀況,建議帶個多孔插頭就可以解決插座不足的問題。

點選可看所有照片大圖點選可看所有照片大圖

  韓屋民宿是採公共衛浴的方式,淋浴間與廁所是在同一個空間,不過淋浴部分不是獨立隔間,而是利用在兩間廁所隔間外設置洗手台的空間;所以如果有人在洗澡,別人就也沒辦法進去上廁所了!而且晚上住客進去洗完澡後,廁所就會變得整個溼答答的;要是可以利用循環抽風設備,讓廁所可以迅速吹乾積水,那就會好的多了。

  民宿有提供沐浴乳、洗髮精、潤髮精。

點選可看所有照片大圖

  早餐提供時間是早上8:30~9:30,在guesthouse的咖啡廳內享用。

點選可看所有照片大圖

  作為咖啡廳營運時的飲料價目表,價位算挺平價的。

點選可看所有照片大圖

  早餐是自己動手做,民宿提供有土司、雞蛋、火腿片,以及各種調味醬料,還有即溶咖啡與茶包。

點選可看所有照片大圖

  櫃檯上很貼心地擺設著告示板,建議大家該怎麼做出美味的早餐,也提醒大家吃完的餐具得要自己清洗的喲!

點選可看所有照片大圖

  鏘鏘~我做的早餐很可愛吧!感覺可以讓旅行有個充滿活力的開始。

點選可看所有照片大圖

  吃完早餐也順便看了下guesthouse的環境,櫃台旁有大邱旅遊的相關資料,牆面也貼有guesthouse各項設施的說明跟注意事項,並還提供有腳踏車租借。

點選可看所有照片大圖

點選可看所有照片大圖

點選可看所有照片大圖

點選可看所有照片大圖

  我個人覺得這間民宿的位置算挺方便的,大邱城市的街道很適合悠閒漫步,民宿位於中區,這一區有慶尚監營公園、藥令市場、青蘿之丘、桂山聖堂等許多景點,都可以從民宿一路緩緩步行遊覽過去。

[The Hanok and Spa Hotel(더스타일한옥) - 相關資訊]
地  址:大邱市中區西城路14街26號
     대구 중구 서성로14길 26
電  話:053-214-6116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ehanokandspa



☆中央路站前往THE STYLE:
紅色標示路線-中央路站(중앙로역)4號出口出來左轉直走,會經過慶尚監營公園(경상감영공원/標示1)再經過大邱中部警察署(대구중부경찰서/標示2)後,遇到巷子右轉直走到下一個路口即是

☆大邱站前往THE STYLE:
藍色色標示路線-從樂天百貨出口出來,過馬路到斜對角直走,在第二個巷子右轉進去直走,巷口是大邱文化館(대구문화관/標示1),會經過慶尚監營公園(경상감영공원)再經過一所學校後即到



☆THE STYLE前往韓屋民宿:
guesthouse出來往右邊沿學校走,在學校建築第二個出入門處,左邊有個小巷子轉進去,巷口貼有標示(見下圖),巷子走到底稍微往右走遇巷子走進去即是

點選可看所有照片大圖

[相關照片] 
→觀看相簿


[凱希註記]
.入住日期:2016/11/03~11/04

如果覺得寫的不錯,請大家多多按讚以及推文分享出去~
如果是看了我的分享文而前去這個地點,更歡迎回來留言與我分享你實際體驗到的感受~
我需要大家的鼓勵才有更多的動力來繼續寫文分享嘿~;p


→點我加入凱希的粉絲專頁即時接收韓國訊息^^←




arrow
arrow

    凱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