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岩洞

  一般在介紹付岩洞的餃子名店時首先會提到聞名的「紫霞手工餃子(자하손만두)」,但我個人卻是比較偏愛這篇要來分享的「廊(국시랑만두)」。

付岩洞

  這間餃子專門店的店名是「국시廊만두」,韓文寫法是「국시랑만두」,字面意思是「湯麵與餃子」,想了好久不知道該怎麼翻譯完整的中文名字,取為「湯麵廊餃子」實在有點怪,只好就單用「廊」來表示嚕~

付岩洞

  菜單有附照片方便點餐,上半部單點餐食的第一項국시就是湯麵(其實我查單字국시並查不出它是道餐點名稱,還好有圖片對照XD),再來是만두국(餃子湯)、접시만두(蒸餃子);下半部鍋類餐食則是要兩人份以上才能點,第一項만두전골就是這間店首推的餃子鍋,한우샤부샤부(韓牛涮涮鍋)也是頗受好評的一道餐食。

付岩洞

付岩洞

  小菜就泡菜跟醃蘿蔔兩樣,泡菜不會過酸,吃起來是還沒有發酵太久很新鮮的味道跟食感;不太鹹又不太酸、味道有點曖昧的醃蘿蔔則不太合我的口味。

付岩洞

  餃子鍋剛上桌時,乍看是白鍋,大媽幫我們用湯杓從鍋底攪一攪之後,就看到逐漸煮滾的餃子鍋呈現出紅色湯頭的真面貌。(p.s.我忘了拍餃子鍋一上桌的模樣,只好找出三年前來吃時拍的照片。)



付岩洞

  我們點的是兩人份的餃子鍋,鍋裡面有六顆餃子,也就是一人三顆的份量;別看只有三顆餃子怕會吃不飽,食量一般的女生吃完應該會有很飽的感覺。

付岩洞

付岩洞

  餃子的特寫要來一下,跟我吃過的其他家餃子不同的是內餡的菜料用了櫛瓜,櫛瓜帶有的甜味整個有提味的效果,櫛瓜的脆度也多增添了咀嚼的食感。

  順帶補充一下,韓網分享文中有人提到餡料加入櫛瓜是黃海道(황해도)式的作法。

付岩洞

  這一鍋除了餡料飽滿份量十足的王餃子,還有青菜、金針菇、香菇、年糕、豆皮、牛肉等配料。湯頭味道很好,帶點辣味但不會太辣;我們從北岳八角亭吹著冷風走下山,喝著這一鍋熱滾滾的湯水,簡直覺得是人間美味呢!

付岩洞

付岩洞

  用餐的人數多的話,建議可以點份蒸餃子,嘗嘗餃子原本的味道。

付岩洞付岩洞

  餃子真的都是大媽在店裡親手製作的呢!

付岩洞付岩洞
付岩洞付岩洞

  櫃台一角貼滿了簽名跟照片,看來有不少明星來過,我就曾在韓綜「人間的條件」中看過節目成員到這裡用餐。

  如果大家有到付岩洞一帶來喝咖啡,推薦可以順道到這間餃子店品嘗看看喲~

[국시廊만두(국시랑만두) - 相關資訊]
地  址:首爾市鐘路區紫霞門路276號
     서울시 종로구 자하문로 276
電  話:02-395-4929
營業時間:11:30~21:30,週一休

☆交通方式: >>查看Daum Map標示
可在下列選擇路線方便的地鐵站附近轉乘巴士,搭到「하림각」站下車就可以看到店面
一號線:鐘閣站1號出口直走到巴士站牌,搭乘1020/7212
五號線:光化門站2號出口直走到巴士站牌,搭乘1020/1711/7016/7018/7212
三號線:景福宮站3號出口直走到巴士站牌,搭乘1020/1711/7016/7018/7022/7212
註:「하림각」位於「付岩洞居民中心(부암동주민센터)」的下兩站

付岩洞

[相關照片] →觀看相簿


[凱希註記]
.到訪日期:2013/04/09 & 2016/03/09

如果覺得寫的不錯,請大家多多按讚以及推文分享出去~
如果是看了我的分享文而前去這個地點,更歡迎回來留言與我分享你實際體驗到的感受~
我需要大家的鼓勵才有更多的動力來繼續寫文分享嘿~;p


→點我加入凱希的粉絲專頁即時接收韓國訊息^^←

#付岩洞 #韓網熱推 #好吃的店這間我之前就吃過的餃子鍋店,肉餡飽實,口感大滿足~

凱希‧戀戀韓城貼上了 2016年3月9日



arrow
arrow

    凱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