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泡菜製作體驗

  去了趟韓國泡菜學院體驗自己親手做泡菜,很有收穫又挺好玩的,在這裡把從老師那裡學到的醃製作法跟大家分享一下。關於泡菜製作體驗的分享文請看這篇:[韓國體驗] 韓國泡菜學院-自己親手做泡菜

韓國泡菜製作體驗

  大白菜需要先做醃製處理:

(1) 將大白菜從根部縱切二刀(十字形,只需切白色根莖的部分),然後用手撥開成四份。

(2) 將大白菜一葉一葉翻開抹上鹽,或直接置入15%的鹽水醃漬,夏天約需6-8小時、冬天約需10-12小時。

(3) 將醃好的大白菜用水沖洗個兩三次,把鹽分洗掉,稍微擰乾水分後,再約莫放置一兩個小時待水分瀝乾。

凱希says:
大白菜的處理因為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在課堂上是直接提供已經醃漬好的大白菜備用。


韓國泡菜製作體驗

  材料除了大白菜1/4顆之外,還需要蘿蔔150g,以及少許的韭菜與蔥。

凱希says:
我還吃過有放水梨或胡蘿蔔的,這些可以看個人的喜好來添加。


韓國泡菜製作體驗

  接下來介紹佐料的部分,由上圖左下方依序是砂糖、芝麻、魚露、辣椒粉、糯米糊、蝦醬、大蒜與生薑末。

  糯米糊的作法是水與糯米粉以5:1的比例放入鍋中均勻拌攪,以中火煮成糊狀後,放涼備用。大蒜與生薑末的比例是5:1。

凱希says:
我看RUNNING MAN還看到他們在醬料裡面放生蚵!那應該吃起來更會多了個鮮味。


韓國泡菜製作體驗

  材料跟佐料跟準備好,那就可以開始製作泡菜了!

(1) 將蘿蔔切絲,韭菜與蔥切段(約3公分);如果有加放水梨或胡蘿蔔,也是要切絲。

(2) 在切好的材料上放入上述佐料,除了辣椒粉是3匙,其他的份量都是1匙。

凱希says:
當然佐料的比例也可以依照個人口味調整。


韓國泡菜製作體驗

(3) 將材料與佐料攪拌時,要稍微用點力揉握,才好把佐料浸透到材料裡。

(4) 將醃好的大白菜一葉一葉翻開,均勻塗上拌好的料。

(5) 將塗好料的大白菜朝內對摺,如果有剩下來的料,就塞在對摺起來的菜葉間,最後用最外面兩片菜葉分左右方向把大白菜包起來,就完成嚕!

  最好是放置個兩三天再食用,才會更入味!

韓國泡菜製作體驗

[相關文章]
[韓國體驗] 韓國泡菜學院-自己親手做泡菜

[相關照片] →觀看相簿(大圖,另有發文未收錄的照片)



→想要即時接收韓國訊息,就快來加入凱希的粉絲專頁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料理 食譜 韓國泡菜
    全站熱搜

    凱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