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林茶房

  在開設著不下500家咖啡廳的大學路上,1956年開業的學林茶房(학림다방),可說是頗具歷史,也極具人氣的咖啡廳。

學林茶房學林茶房學林茶房

  一樓入口旁可以看到學林茶房的介紹文,沿著感受的到歲月痕跡的樓梯往上走,彷彿進入時間機器一樣,在門後面的是與21世紀完全不同的時代空間。

學林茶房

學林茶房

學林茶房

  學林茶房充滿著五○年代的懷舊氛圍,從佈置到桌椅都流露出久遠的時間感。這間店的坪數並不大,有一部分利用夾層做出了二樓的座位空間,受限的高度反而增加了座位的隱密感。

學林茶房

  學林茶房的咖啡似乎挺具有口碑,連《SEOUL》雜誌在介紹大學路時都有提及到這間店。我點了咖啡摩卡,奶泡的模樣好特別,真的很不錯喝呢!

學林茶房

  店內也有販售咖啡原豆。

學林茶房

  我另外還點了藍莓口味的크림치즈케이크,照字面翻應該是奶油起司蛋糕,但吃起來是奶酪的感覺。配著咖啡,一小口一小口品嘗,一整個就是享受。

學林茶房

  我跟朋友在這裡坐了兩個多小時,發現好多是一個人來坐的客人,這在喜好結伴的韓國其實不太常見,大家多少都會介意落單時被人注目的眼光,但在這裡感覺是好平常的事情。還有個很奇妙的現象,可能是這間店已經開了快六十年的緣故,有很多老先生老太太光顧,也有很多年輕的大學生或情侶前來,但大家在這個空間裡面一點都不會對差異這麼大的客群年齡層感受到任何的違和感。

  雖然是為了探訪《來自星星的你》拍攝場景才來到這家咖啡廳,但我很喜歡這家店的氛圍,有時間應該會三不五時來這裡坐坐,一個人自在地消磨午後時間。關於《來自星星的你》拍攝場景的分享文請看這篇:[韓劇場景] 來自星星的你(별에서 온 그대)║學林茶房(학림다방):充滿五○年代懷舊氛圍的老店-都敏俊跟張律師喝茶下棋的茶房

[學林茶房(학림다방) - 相關資訊]
地  址:首爾市鐘路區明倫4街94-2號2樓
     서울시 종로구 명륜4가 94-2 2층
電  話:02-742-2877
營業時間:10:00~24:00 / 全年無休
交通方式:地鐵4號線惠化站(혜화역)3號出口出來往回走,位於藥局(위드팜약국)樓上
地圖標示:Daum Map(http://dmaps.kr/hhjz)

學林茶房

[相關文章]
[韓劇場景] 來自星星的你(별에서 온 그대)║學林茶房(학림다방):充滿五○年代懷舊氛圍的老店-都敏俊跟張律師喝茶下棋的茶房

[相關照片] →觀看相簿(大圖,另有發文未收錄的照片)





→想要即時接收韓國訊息,就快來加入凱希的粉絲專頁吧!^^←


arrow
arrow

    凱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