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鮮日報》和韓國最大的電影票預售網站Maxmovie通過互聯網進行了「2012韓國電影指標」調查,結果河正宇(10.1%)和河智媛(13.7%)分別當選觀眾最喜歡的男女演員。宋康昊(18.0%)和全度妍(23.3%)則獲得最佳演技男女演員殊榮。

◇票房號召力和演技兼備的演員「吃香」

  與去年4月進行的同一問卷調查結果相比,觀眾比起現有的明星,更喜歡票房號召力和演技兼備的演員。在「最喜歡的男演員」單元,最近在《委託人》《愛情小說》《與犯罪的戰爭》等票房熱片中展現不同演技的河正宇從去年的第8位竄升至第1位。去年名次在10名之外的樸海日(第4位,8.7%)、金允錫(第6位,4.0%)、崔岷植(第8位,3.6%)等今年也進入前十。他們在《終極兵器:弓箭》《格鬥少年菀得》《與犯罪的戰爭》等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的賣座影片中都展現出精彩演技。而去年分別排名第1和第3的元斌和姜東元由於今年以來沒有新作品問世,名次滑落至第5位和第9位。去年分別排在第6位和第10位的張東健和李炳憲今年甚至沒能進入前十。



  在人氣演員和演技派演員排名方面,男女演員表現出不同的傾向。在「演技派演員」和「人氣演員」單元,除了分別入選的薛景求和姜東元以外,進入前十的男演員中9人都同時進入兩個排行榜。而10名女演員中只有6人同時進入兩個排行榜。文素利(第5位,6.1%)、尹汝貞(第6位,3.8%)、金惠子(第9位,2.5%)、金允珍(第10位,2.5%)等雖然沒有進入人氣演員排名前十,但入選演技派演員排名。說明女演員的人氣和演技不成正比。

  在「最佳韓國導演」單元,奉俊昊(19.8%)以壓倒性優勢獲得第一。去年位列第一的林權澤導演滑落至第3位(9.22%)。1990年至本世紀初被視為票房保證導演的康佑碩和姜帝圭導演雖然進入前十,但排名低於奉俊昊、樸贊郁(第2位,9.68%)等最近在海外進行活動並開拓新領域的導演。

  今年初《登陸之日》在票房上失敗的姜帝圭從去年的第3位滑落至第6位(3.84%),康佑碩則連續兩年佔據第4位,但支持率從去年的14.1%降至今年的5.72%。

  有趣的是,除了今年第一次進入前十的邊永姝導演(第8位,3.50%)以外,其他9名導演的排名和去年相比都發生了變化,但依然在前十之內。而且除了姜帝圭和邊永姝以外,其他8人在過去的一年沒有推出新作品。Maxmovie的金室長說:「這證明導演只要出了名,名氣會比電影演員更持久。」

◇到電影院觀看電影的觀眾增多

就「最喜歡的看電影方式」,82.5%受訪者選擇了影院(第一位),比去年(66.1%)增加了16.4個百分點。其次是「在網上下載電影觀看」,為8.1%,比去年(27.7%)大幅下降。這是因為隨著越來越多的3D和4D電影上映,觀眾們更加傾向去影院看電影。

※問卷調查以向Maxmovie會員發郵件的方式進行

  問卷調查在上月18日至5月5日通過電影票預售網站Maxmovie(www.maxmovie.com)向25784名會員發送電子郵件的方式進行。調查對像不是任意抽取的一般人,而是針對至少去過一次影院觀看電影的會員進行調查,因此比普通的輿論調查更能準確瞭解觀眾對電影的喜好和觀影傾向。
Tag:韓國資訊
※文章來源:朝鮮日報中文網/原文發佈日期:2012年5月21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電影 河正宇 河智媛
    全站熱搜

    凱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