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001po.jpg

  前不久跟媽媽講Skype時,媽媽說看到電視上在教做「韓式涼拌海帶芽」,還順口跟我說了做法,我只是聽個大概也沒認真;這兩天想要做點小菜來配飯,但「雜菜」做起來實在太累人了,就想到這一道,上網蒐了一下資料,就進行了我的第一次嘗試。這道「韓式涼拌海帶芽」真的超簡單做的,趕快來寫個食譜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2011102003po.jpg

材料:
蒜泥1大匙、紅辣椒3根、海帶芽3人份
※註:網路上普遍分享的食譜所列材料是大蒜3粒、紅辣椒1根、海帶芽50克;還有的用小
   黃瓜1根或洋蔥1顆。

凱希says:
印象中我吃的涼拌海帶芽大多沒有加小黃瓜或洋蔥,所以就沒放了。

因為懶得處理,就乾脆買了蒜泥;我在韓國超市很少看到沒有剝皮的大蒜,大多是剝好皮或已經處理成蒜泥在賣呢!我用的一大匙,差不多是兩粒大蒜的份量。

忘了拍還沒泡開的海帶芽份量,下次再來補照片。


2011102002po.jpg

2011102004po.jpg

調味料:
糖2大匙、醬油2大匙、麻油2大匙、白醋1大匙(三種油的比例 2:2:1)、芝麻1大匙
※註:網路普遍分享的食譜所列調味料是糖1大匙、醬油2大匙、麻油2大匙、白醋1大匙半
   
凱希says:
我沒有料理用的基準湯匙,再加上海帶芽份量比較多,所以我所用來做為份量基準的〝匙〞的其實是韓國的燒酒杯,哈!反正不管你用甚麼容器都基準,掌握比例原則就OK囉!

我不敢吃太酸,白醋份量少放了些;又想要稍微吃得出甜味,糖則是多放些。芝麻是建議一定要加的,除了讓料理本身可以多增加一味之外,韓國的小菜幾乎都要灑芝麻,所以當然要灑了才有道地的fu,呵~


料理方法:
1.將大蒜處理成蒜泥,紅辣椒切成圈狀。

2.將海帶芽泡開,再放入滾水中略微汆燙後即可撈出,讓它稍微冷卻備用。
 ※註:網路有人建議海帶芽用清水泡10~15秒就好,泡太久海帶芽會有腥味。

3.鍋中倒入麻油燒熱,先放入蒜泥、紅辣椒略微炒香,再加入醬油、白醋和糖炒至糖溶化後
 ,熄火放入海帶芽拌勻。
 ※註:網路有人的順序是沒有將紅辣椒加入熱炒,而是直接最後與海帶芽一起拌入。

凱希says:
因為是第一次做,我在放調味料時,其實不是一次通通放足份量,而是邊嚐味邊調到我上面所列的份量,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口味,初嚐試做這道料理的話,建議參考這種方式來找出適合你的調醬比例。


4.起鍋裝入容器中,放入冰箱的冷藏層醃放至入味即可食用。

2011102005po.jpg





arrow
arrow

    凱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