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選可見大圖

  在Han Suites放好行李還不到八點,我行程安排的是先去明洞的「吳大監」用餐,然後再去首爾火車站的Lotte Mart採買這幾天的食物。

  「吳大監」是一間專賣魷魚料理的餐廳,韓文的魷魚是오징어,無論是韓國觀光公社網站或是旅遊工具書都介紹過這家店。餐廳名稱取「오」為魷魚之意,「대감」則是朝鮮時代輔助將軍的武官官職-大監;所販售的魷魚都是由東海直運而來,生鮮度可見一斑。

  只不過,資料介紹的店家地點是在江南區,每次都沒機會去試試;這次找資料時,發現它其實有好幾家分店呢!明洞就有一家,那當然要來賞味一番囉!

  據說「吳大監」最受歡迎的料理要屬加辣椒醬的烤魷魚,我在餐廳網站上看菜單,也是對整盤紅通通的辣烤魷魚很有興趣;另外,看起來很像人蔘的油炸魷魚腳,還有魷魚飯也都想來試試。

  進了餐廳坐定位,我指著菜單要點辣烤魷魚,但不知為何服務人員用雙手在胸前打叉,表示不能點這道菜,為何!?搞得我一頭霧水!顧慮到有媽媽在,不想因為語言不通而搞得僵持不下,只好換點海鮮鍋與海鮮煎餅。

點選可見大圖點選可見大圖

  先送上三道小菜,還有一人一碗的生菜。

點選可見大圖

  海鮮鍋的內容有螃蟹、蝦、各種貝類與很多的魷魚,料多份量也多,不只看起來挺不錯,湯頭喝起來更是滿滿的鮮味。不過,品嚐的過程卻又是一陣慌亂!

  服務人員蓋上鍋蓋送上來就去忙別桌,我們等著等著,眼看湯都要煮滾了,就只好把蓋子拿開,心想應該可以開動了吧!?這時服務人員好像發現了,連忙對我們比出等一下的動作,然後拿了剪刀把螃蟹這類硬殼的食材給剪開,其實是挺貼心的服務;不過當服務人員把大粒貝類的肉也剪成小塊時,那真讓我覺得有點太多此一舉啦!

點選可見大圖

點選可見大圖

  本來還想要點油炸魷魚腳或魷魚飯,但因為發生點不成辣烤魷魚的狀況,就臨時改變主意點了最不會出錯的海鮮煎餅。我喜歡吃韓國的煎餅,平常在台灣不吃蔥的我,無論韓國煎餅裡有多少蔥,我都可以大口大口下肚耶!呵呵~

  在韓國的第一餐,擔心媽媽是否吃得慣?媽媽表示她都OK的,倒是她說這海鮮鍋的湯都沒有油呢,哈!這倒是真的,跟台灣料理相比,韓國料理感覺清淡多了!

  這次在「吳大監」的用餐經驗只能用不知所措來形容!不是很清楚的用餐程序,服務人員又拼命對著我們講日文,再看到後來隔壁桌的日本客人吃的是我原本想要點的辣烤魷魚與油炸魷魚腳,實在是讓我在心裡打了很多句號呢!

  看來只能等我韓語學好些,再來嚐嚐辣烤魷魚與油炸魷魚腳了!

點選可見大圖

觀看更多照片(大圖)

[相關資訊]
地址:(明洞店)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8나길 35 2층

Tag:韓國旅遊, 韓國自由行, 自助旅行, 韓國遊記




arrow
arrow

    凱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