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僅是電腦或者筆記本,移動手機也可以發送簡單的文本文件,這一功能現在在年輕人當中掀起了熱潮。

播下種子的美國twitter技術

  me2DAY以青少年為目標群體,通過「偶像市場營銷」在年輕人當中迅速傳播。去年年底,運營Naver的NHN公司收購了me2DAY,當時的註冊者就有2萬5000名,現在不到一年,會員已經激增到15萬。特別是6月末的女性團體2NE1,還有當月初BigBang成員G-Dragon也使用這個服務後,借助偶像的力量實現了銷售的飛躍。根據在線分析企業Rankey.com的資料,訪問me2DAY的人數在6月份達到12萬名,7月份達到77萬名。而SNS服務的原始twitter只有56萬的訪問者,首次被超越。

  Twitter是2006年美國舊金山一家風險投資企業開發的技術。以英文為平台,140字數(韓文70字)簡短的文本,可以通過移動手機上傳後,希望看到這些問題的「follower」就可以在登陸後傳送給他們。通過手機就可以將日常生活中瑣碎的苦惱公開,帖子馬上就會可以進行無線聊天。甚至還可以和名人進行直接的溝通,在美國還出現了很多像奧巴馬總統這樣的「twitter明星」,歌手布蘭妮的follower就有260萬。

  韓國國內,金妍兒和WonderGirls這樣的人氣明星也緊接著加入了twitter。

twitter技術的躍進

  但是目前「美國產」的twitter技術對韓國人來說還是十分陌生。由於美國沒有和韓國通信企業有技術合作,所以無法在手機上使用這個服務,這成為了最大的壁壘。所以韓國通信技術企業推出的類似的服務鑽了空子,進行大力推廣。me2DAY和Tossi的技術使得手機使用者可以通過手機上傳文章,還可以同時收到評論留言。

註: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 (SNS):用於拓展在線的人際關係、共享信息、以網絡為
  基礎的網絡社區服務。通過網頁、即時聊天工具或者短信進行交流。

※文章來源: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原文網址

凱希says:
接下來會有挺多時間研究這有的沒的,
不過,待我先把韓國cy搞懂再說,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