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的面貌煥然一新!!最近被指定為『首爾設計大道』第一批工程對象的10個大道,以嶄新的風姿展現在人們的面前。更換商店的招牌、街道路燈、路邊的長凳,以及街道重新鋪設新瀝青等都進行了改建、擴建和重新裝修,市區的面貌變得煥然一新。如今,首爾市已一步一步面向文化與設計就如潺潺流水般的可持續發展的21世紀型城市面貌。現在將介紹一下另一個街道標誌性象徵,交通標誌指南新設計。

  此前,各個地區沒有考慮統一性的設計,掛著一些零亂的道路交通標誌,嚴重破壞城市景觀,從而首爾市將借此機會,全面進行重新改建的工作。首先,將步行者交通標誌指南與公營停車場標誌指南的設計,改善為適用於整個首爾市的高水準的設計款式,并以其作為往後所有新設置和更換的新指南標誌設計款式。整齊規範的標誌指南將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使整個社區乾淨整潔、秩序規範有序。



  改善後的的步行者交通標誌指南和停車場標誌指南,彌補了下列幾點。第一、盡量減少了使用的顏色數量和不需要的設計款式,使整個設計單純化。第二、分別主要資訊和附加資訊等分類資訊的重要度。第三、主要資訊標記外語,致使外國人使用方便。第四、使用任何人容易理解的圖表(pictogram)。



  設計優秀而且資訊傳達體系被改善為合理的交通標誌指南,有望對民間標誌指南設計帶來推動作用。「設計首爾」這項工作,將不斷繼續為各種設置物設計提示模範事例。

※文章來源:首爾特別市宣傳網站/原文網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旅遊 首爾設計
    全站熱搜

    凱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