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央行——韓國銀行圍繞就下月發行的號碼排在前面的5萬韓元紙幣,正煞費苦心。

  2007年1月,1萬韓元新紙幣和1千韓元新紙幣面世時,500多名市民聚集在首爾小公洞的韓國銀行總行,為先得到新紙幣熬夜排隊等候,甚至引發了肢體衝突。當時,1至100號由貨幣金融博物館保管,101至1萬號在網上拍賣,1萬至3萬號在韓國銀行總行以先到先得的方式換取。

  同只修改圖案的1萬韓元紙幣不同,5萬韓元紙幣是在韓國首次發行,貨幣圖案也首次採用了女性申師任堂的肖像。因此,為得到發行號碼排在前面的紙幣,可能會發生比過去更大的混亂。因為擔心這一點,韓國銀行正在制定各種對策。最近,韓國銀行通過網路找遍了各種貨幣收藏家團體,以瞭解動向。

  韓國銀行目前正考慮增加網上拍賣,取消現場換取的方案。因此,1至100號可能會像以前一樣由貨幣金融博物館保管,101至3萬號在網上拍賣。

  2007年拍賣1萬韓元新幣時,101號以最高價4000萬韓元被中標。平均得標價格為8萬韓元,達額面價值的八倍。1000韓元新幣的最高得標價為2100萬韓元,平均得標價格為4萬韓元。而此次5萬韓元新幣的得標價可能會更高。

  但是,如果將大量新幣拍賣,可能會面臨“央行拿新幣做生意”的指責,因此韓國銀行正仔細思考這一方案。韓國銀行和造幣公司2007年曾將11.0493億韓元的拍賣收益金捐給社會福利共同募捐會。因此,此次也打算將全部收益金捐給社會。

  韓國銀行一位有關負責人表示:“下月第四周(22日至26日)將發行面額為5萬韓元的貨幣。將根據造幣公司的印刷情況確定具體的發行日期。”

※文章來源:朝鮮日報中文網/原文網址

凱希says:
我也想要拿到五萬元新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