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設計首爾街』,走進市民的生活裡,可供市民親和的居住環境

  一位住在君子洞的市民對「陵洞設計首爾街」一事,表示自己的感想說「把路障(為阻擋車輛進入而設置在街道的設施)的材料換成了有彈性的材料,以便提供老年人和兒童們被撞到也不會有任何危險性。另外拆掉了世宗大學的學校牆壁,而在此地為該區市民營造了休息空間。希望首爾市民都能到陵洞路設計首爾街來,感受一下這裡的優雅舒適和美麗的環境」。

  另一位在陵洞經營餐廳的金先生也非常歡迎在該區營造設計首爾街,他說「像我們這樣經營小規模餐廳的老闆,就算想要換個陳舊的招牌,但是因為費用太高而沒敢換成新的,但是通過這次機會,首爾市為我們換了這麼亮麗的招牌,實在是太感謝了。除了我的店以外,周圍的商店都換上新的招牌以後,使該區舊貌換新顏,整條街展現自然高雅的氣息,十分迷人」。

  位於廣津區的「陵洞設計首爾街」是由首爾市推進的「設計首爾街」第一個工作項目10條街道中,第三個營造的設計街道。參加當天竣工典禮的很多市民們表示,借助在陵洞營造美麗而舒適的「設計首爾街」為契機,將有助於該區的發展。

  首爾市於19日(星期四)下午,在兒童大公園正門廣場,隆重舉行了「陵洞路設計首爾街」竣工典禮。首爾市長吳世勛、廣津區廳長、世宗大學校長等出席了當天的竣工典禮,并且還有該區住民與商人等很多市民參加而增添了熱鬧的氣氛。典禮結束後,參加當天活動的人一起漫遊了設計首爾街與世宗大學牆壁綠化街道。

  吳市長在致詞時表示「妨礙兒童走路的障礙物和容易弄壞婦女高跟鞋的透縫,處處盤踞在首爾大街小巷的街道裡」,又強調「人文『設計首爾街』計劃,將是走進市民生活的一個過程,我們希望通過這一措施提供市民親和的居住環境」。



為陪同兒童的婦女和殘疾人,做了精心的安排和考慮

  首爾市為營造設計首爾街,重新設計了陵洞路的路障(為阻擋車輛進入而設置在街道的設施)和入孔等設施,且將路燈、步行者標示牌、交通指南標示牌綜合而設置為統一的設施,并交換路邊攤位整頓了街道環境。

  另外,通過與世宗大學不斷的協議,拆掉學校校牆,擴大了市民的步行道,而且還營造了市民的休息空間。除此之外,拆掉兒童會館的石築與柵欄擴大步行道,開放兒童大公園的濱水公園附近,提供市民更舒適寬敞的休息空間。

  陵洞路設計首爾街考慮其方便性與景觀的美麗等精心設計建造而成,為陪同兒童的婦女和殘疾人,做了精心的安排和考慮。從而為嬰兒推車行駛方便擴大了道路面,并將整個步行道鋪蓋平平的花崗石和拆掉了車輛出入口凸出的路障部分。

※文章來源:首爾特別市宣傳網站

凱希says:
4月要來去瞧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旅遊 首爾設計
    全站熱搜

    凱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