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創意文化都市總體計劃

  首爾市發表了,以提高都市競爭力的〝文化經濟戰略〞為基礎創造高附加値的創意文化都市總體計劃。

  首爾市的重建計劃,以2010年完成為目標。過去幾年來,首爾市由於有著突飛猛進的發展和變化,因此的確廣泛受到全世界人的關注和羡慕。但是,在面臨軟件力量支配硬體力量的21世紀之際,我們估計無法只靠數量上的增加來提高國際競爭力,於是力爭把確保獨一無二的首爾市之魅力為主要競爭力。

  首爾市經過再三地研究結果,認為〝文化〞是最佳選擇。於是計劃在首爾市的大街小巷,讓文化與藝術氣息,如水和空氣似的吐露芬芳,從而成為受世界人青睞的都市。

  創意文化都市總體計劃是首爾市的初步稿子。首爾市表示,我們將以營建文化特別地區、創造文化藝術空間、復原歷史、營造設計都市等十大核心課題為骨幹,進行創意文化都市計劃。因此,從今年起,即將在兩個地方設立藝術創造空間, 並把歷代總統房屋登記為文化史材,使其有助於市民瞭解近代政治歷史背景。

推動登記各種文化遺産

  營建住宅與文化交相輝映的住宅社區。為文化藝術人創造新的空間,使生活與文化綿綿流淌。

  將複原與韓國歷代政府首腦有關的六個遺跡,能夠幫助市民可一目了然瞭解韓國近代政治歷史和時代歷史。



促進在文化遺産豊富的城北洞營造旅遊地區

  計劃在被使用為朝鮮時代王族別墅的城樂園營建一個體驗旅遊地區。城樂園位於柳暗花明,錦綉河山為著名的城北洞。

  為了援助由於籌款問題而中斷的藝術創造活動,將要集資組成首爾藝基金。計劃逐年增加其籌款額,截至2009年總籌款額為200億元,2010年總籌款額為500億元。

  對傳統文化地區仁寺洞、表演文化發源地大學路等九個文化密集地區,提供資金等各方面的援助而營建獨一無二的文化地區。

  在龍山國際業務地區引進世界著名的博物館,並與國際中央博物館等聯合而重建藝術文化中心

文化才是提高都市品牌和競爭力的最佳選擇

  首爾市計劃通過總體計劃,使現在排名第44位的都市品牌價値提高到20位以內,使第九位的文化産業比率提高到第五位,使第三十一位的旅遊競爭力提高到20位以內,力爭達到吸引1千2百萬名遊客的目標。吳世勛首爾市市長表示,「沒有文化的都市,難以吸引遊客和外國投資者,只有都市穿上了文化之衣,才能提高在該都市做成的産品價値」。首爾市有關人士又說「像巴黎、倫敦、紐約等與我競爭的世界都市,已經通過文化來提高了都市的品牌價値。隨之,其他很多世界都市也為了跟上這個世界潮流,在各方面做出很多的努力。因此,首爾市為了搶占世界市場,也應該加緊工作」。

※文章來源:首爾特別市宣傳網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新聞 首爾新聞
    全站熱搜

    凱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